麻麻

屈原的爸爸叫伯庸

【金光/梦虬孙中心】囚龙 (1)

  一直很喜欢龙子,所以想给他写点东西。我是个容易OOC的人,也不希望有觉得累的太太看完后非常难过。另外,我这个文整体上是不会傻白甜的,所以,请读者太太们能够理解,也希望多提意见。梦虬孙中心,根据他的人生轨迹分成几部分,以后会涉及很多人物,请大家注意避雷。

PS:三分钟热度,可能过几天就坑了.......


  没有谁的世界能一直平静。

  如同深陷浪涛之中,举头只有波澜光影,囚积岁月斧凿的空洞。

  “昔苍白大哥,这包口粮是富裕的,要如何处理?”

  “送去给收留病患的穷人家吧,记住,以后咱们有多余的口粮就去接济穷人。”

  “啊,好的!”

  鳍鳞会战败后变得清闲,士卒维持训练,伤者藏匿民间。皇室损耗过度,更没追击的意思。失败的起义揉入无尽的岁月,渐渐被人忘记。随波逐流,一切的一切如同过去的复刻,平静的毫无血色。

  昔苍白忙了一天,终于有些闲暇的时光。旷日持久的战争和教导士卒的责任,让他许久没有练武,如今功力退步明显。在去往房后的路上,他恍然见到一片石林,巨石如春笋,排列极为紧密。再加上无根水反射的灰暗天色,此地也堪称迷宫了。过去似乎没有这座庞然的石林,为一探究竟,他手握刀剑,行步如履薄冰。穿越层层迷雾,终见一人倚石独饮。

  “梦虬孙,外面忙成这样,百里闻香有这么好喝吗?”

  梦虬孙把壶扔给他,昔苍白闻了闻,居然是酒。

  “人们为它趋之若鹜,是为体会它苦中的甘甜。”

  “那你呢?”昔苍白坐了下来,也喝了一口。味道虽然凛冽,却有股淡淡的药香。

  “苦痛是无尽的,喝茶不会醒,喝酒也不会醒。”

  昔苍白放下酒壶,他有些不懂这句话的意思。失去了八纮稣浥,还有梦虬孙。既然做出了选择,那后悔、牵绊,就该即刻烟消云散。

  “你不需要成为英雄,鳍鳞会有能力给海境光明。”

  “哈哈哈...雁王说的没错,我确实该成为黑暗的英雄。”

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  “昔苍白,你以为我没向往过光明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叔叔阿姨,我叫欲星移。”

  今日是鲛人和宝躯的聚会。三年一轮,盛况空前。奢靡之都,灯红酒绿。飞檐藏巧灵袖镌刻,朱门轻启雅堂共抒。欲星移随父母早到叔家,看一派豪迈风姿,不觉心情舒畅。正是喜好想象的年龄,他与叔亲行礼叙旧后,便与父亲请示,走出大堂在宅中游玩。

  “叔父是不是有难言之隐啊,根本不用派人跟着我。”

  主楼早就玩腻了,有人跟着更是拘束。费了一番功夫,他终于骗过随侍,纵身一跃,翻墙去了侧阁。

  侧阁依旧富丽堂皇,同出名门,欲星移早就看惯了。无趣至极,闲到看池鱼游转。用手捞起,它们挣扎一会儿便要躺尸。欲星移想着,如果自己当了丞相,会不会就像鱼儿一样囚禁水中,再也不得自由了呢。在海境之外的世界,是不是也有鲛人,也有宝躯?他们是不是用腮呼吸?他们也爱吃龙虾鲍鱼吗?

  “呜呜呜.......”

  细微哭声引起欲星移的在意,声声呜咽令人心碎,他往那源头走去,门被锁着。于纸窗捻一小洞,往里看去——一位蓝衣男孩,大约四岁。他的声音不大,眼眶红红的,脸上早就哭到不剩泪痕,看似难过了很久很久。

  他是谁啊?

  欲星移有些疑惑,但见珍馐满桌,衣着华美,就猜想是主人家的儿孙,着实不听训教,才会落得禁闭。

  “喂,别哭了...”

  因循守旧,是欲星移对家人的看法,由此以往,更不愿走入大人的世界。今日看他困于小房,容貌也像自家人,心中暗有同情,便想着打个相识,以后纵有好吃的好玩的,能相互分享,枯燥的日子也有些乐趣。

  “呜呜...你..你说什么...”

  蓝衣男孩发出微弱的声音,呜咽着憋了半句回去。

  “我说...你把门打开,我跟你一起玩。”

  “你..你真的愿意和我玩吗?”

  “当然,我是...我是你哥哥啊~”

  “我是独生子....”

  欲星移被他逼到无言以对,难不成自己第一份人脉就此作罢?威逼利诱,我将来可会身处万人之上,这扇门算什么!

  “哦,你不愿意就再见喽~”

  “不不不,你别走!!”小男孩马上爬起来,走近门口,一只眼睛透过小洞仔仔细细看着他。

  欲星移被吓到后退,眨了眨眼睛,拍了拍脸,保持镇定的笑容:“你把门打开啊,不然我要...用强的啦。我告诉你,我武功很好的!”

  小门打开了,可爱的蓝色瞳孔里闪着点点亮光,就像看到难遇的星辰。他机警的看了看周围,确认没有其他生机,立马冲出门去,“唰”的一下拉他进屋。

  门又被关上了,这是阳光极难照到的地方。欲星移有些看不清他的脸,然而他握住自己的双手,久久不愿撒开。

  “窝..我叫梦虬孙..腻呢?”小男孩牙口不好,话还说不清楚。

  “我叫欲星移,或许是你的堂兄哦~”

  “我是独生子...”

  “喂...我的爹亲是....”

  “可我喜欢哥哥,星星移哥哥!!”小梦虬孙还没等人说完,就抱住了他。欲星移有些尴尬,但一想这么小的孩子独处一室,实在也是可怜,也就伸出手去,拍拍他的头。

  然而——

  “嘶!梦虬孙弟弟,你头上是有包吗?”

  “啊?包吗?不是啦,是角哦,腻看看~”小梦虬孙拨开卷卷的头发,细密发丝中果真藏有弱角一枚。欲星移很感兴趣,伸手欲触,没想到被小朋友拉住。

  “爹亲说,角角不能给人摸哦~”

  “哦,好吧。对了,你怎么不去参加宴会,是叔父罚你吗?”

  听到这个话题,小梦虬孙有些委屈,泪水在眼眶打转。

  “喂喂喂!你快深呼吸,额..你要想想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呢,别难过了。”

  小朋友果然把泪水咽了回去:“爹亲今天早晨说我打碎花瓶,把窝关了起来。可是,花瓶明明是他自己打碎的,为什么赖我,我也想吃席啊!”

  “叔父可能觉得宴会人多,怕你认生吧。”欲星移摸了摸他的头,这次着重绕过那只蓝色的角。

  “可爹亲从不让我出门,我从出生起就在这儿窝着。”

  “嗯...外面其实也没这么美好,但毕竟是个经验,把你禁足,叔父是有点狠了。宅子之外有海境,海境外更有广阔的世界。咱们鲛人家族一定会出个丞相,据说只有他有特权走出国门。你说,我可以吗?”欲星移很可怜他,看他的资质,必然成不了自己的对手。还好生于官宦之家,无论有无成就,只要还有鲛人这个身份,好歹衣食无忧。

  梦虬孙还很年幼,把手指塞进嘴里,茫然的看着他,似乎听不懂刚刚的话。

  欲星移也不知自己怎么了,居然愿意对个小孩说这么多。

  “聚会有什么玩的,我带你出去啊!”

  “真的!”

  “走吧!”

  那个时候的梦虬孙,真的相信了这句话。他以为,用欲星移的眼睛,能见到已知外的璀璨。然而,他看到了世界,却告别了光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这世上最不值钱的,就是信念。这世上最无情的,也是信念。当时我还太弱小,活下去的信念就是欲星移的同情,现在想来,真是足够讽刺。我居然相信了他两次。”

  “我为造反而生,即便知道了自己的身份,也愿意相信宗酋。”

  梦虬孙不想说什么,他放下风月无边,转身离去。

  “这是开端,不是结局。”他勉力挤了句话,也不知自己是在倾诉,还是发泄。百川归海,总有浪击于石。举世壮丽的美景,从来靠逆流而上。

  昔苍白仰头,总觉得有些窒息。波澜壮阔,那是属于胜利者的。

  海面上孤舟纵横,远望天水一色,笠翁扬歌,世事如常。

  而被光明抛弃的人,还有故事要听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